立即諮詢

上班族想轉職? 好好拚多益準沒錯

目錄

多益高分是轉職和加薪的關鍵

Jack 是 27 歲的程式設計師,在一間本土企業工作了 3 年,薪資 38,000 元,工作內容固定,已經有職業倦怠感。最近許多同事在討論年後轉職的事,他打聽到一些外商公司在徵聘有兩年以上經驗的工程師,薪資破 4 萬,且有機會轉國際業務。但是多數外商企業要求技術人員多益(TOEIC)至少 550 分,久未碰英語的他沒有把握一個月後能考這樣的分數,開始煩惱起來…

農曆年後轉職是上班族熱衷討論的話題。想擺脫薪資停滯不前或轉往更嚮往的工作領域,不少上班族精英瞄準國際化的大企業。像是台灣應用材料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分公司遍布 18 個國家) 徵求 3 年以上資歷的工程師,薪資高,福利好,可以常到國外出差,累積國際經驗。對比國內公司工時長、薪資與經驗成長有限的環境,讓苦勞的上班族非常羨慕。

以外商或有經營海外市場的企業為例,都有接洽國外客戶、和外籍同事或主管溝通的需求。因此,須具備基本的英語口說與書寫能力。在徵才時即要求英文成績,常見以商用英文的多益為標準:技術人員多益需 550 分以上,外商業務人員更要 650 分以上。

白領加班成常態,如何把握時間準備多益

近年來上班族加班情況日益嚴重。朝九晚五通常變成朝九晚九,下班後疲倦不堪。不但無暇練習多益,平日生活中也很少使用英語,長久下來英語能力反而退步。若倉促參加英文檢定,成績一定不理想。難以用多益高分證書向理想企業申請高薪職缺。最後轉職也變成嘴巴上說說,永遠沒時間表。

依 PTT 多益版上的考試分享經驗,上班族可以購買相關教材,每天利用 20 至 30 分鐘時間閱讀,日日累積,練就出 600 分以上的成績。包括利用公司午休時間寫閱讀測驗或睡前 30 分鐘背單字、 聽力測驗練習,積少成多。畢竟多益考試是練習愈頻繁,分數提升的機會就高。

短時間提升多益成績,海外英語課程為高效首選

上班族自修多益容易因公司業務忙碌而中斷,或是零散學習不得要領所以難以提升,缺乏專注的學習環境,最終離英文目標越來越遠。單靠自修想考取多益高分,多半需要數月時間才能達到成效,像 Jack 這樣面臨轉職當口、應徵在即的情況,就需要更快速、高效的英文準備方式。

上班族可以利用較長假期或轉職空檔的時間,讓自己在全英文環境下,高時數的集中衝刺學習,將可以快速提升英文能力,這正是菲律賓密集式英語課程的魅力與效果。

不少菲律賓語言學校有針對考照需求,開設「多益+聽說讀寫」全方位課程。採取「一對一」為主的上課方式,如同擁有專屬家教,學校更是多益官方指定考場,在 4 週的課程結束後,即可在原校進行多益測驗打鐵趁熱展現學習成效,取得 Jack 的多益目標 600 分以上的成績並不難。

距離農曆新年只剩 10 多天的時間,上班族朋友們不妨規劃具體的多益分數提升計畫,趁早拿到多益高分證書,年後便可積極向自己中意的好職缺投出履歷,晉升快樂上班族。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