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改去菲國 正夯~感謝中時採訪報導仁育的HELP 語言學校學員

目錄

以下轉貼自 學英文改去菲國 正夯 32歲狠K3個月 他現在職場罩得住  報導

知名「脫北者」朴研美,從北韓逃離到南韓後,曾利用一個暑假到菲律賓宿霧學英語,後來她以此能力在國際上揭發北韓現況。事實上,最近幾年,台灣人到菲律賓學英語非常熱門,去年約1萬5000人前往,預估每個月多益成績可進步100分

1993年出生於北韓的朴研美,2015年以英文出版《為了活下去》一書,述說13歲時與母親冒生命危險橫越鴨綠江逃到中國,在人口販子手中掙扎求生,最後抵達南韓追求自由經歷。她提到,曾經利用某年7、8月暑假到菲律賓宿霧學英語,之後得以用英語在國際場合演說,讓外界更瞭解北韓的黑幕。

像朴研美一樣,愈來愈多台灣人到菲律賓學英語。業者表示,5年前,台灣每年僅約2000人前往菲律賓學英語,但去年已飆到1萬5000人,目前國內有約30家留遊學業者在搶食這塊大餅。

 

學英語要密集才有效

「學英語要密集才有效。」中華民國全球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星威說,台灣學生雖積極學英語,但都斷斷續續,10幾年下來,遇到外國人也不敢開口。 「相較英、美等國,到菲律賓學英語只要付出1/3到1/2的學費,很划得來。」王星威說,到菲律賓學英語,每星期約1萬元台幣(包吃、住),一周上課5天,早上一對一教學、下午則是4人或8人團體對話簡報班,上課、寫作業及考試時間,每周高達5、60小時,任何程度的學生,這樣學習都會明顯進步。

 

比到英美省一半學費

目前菲律賓的語言學要主要集中在5個城市,包括碧瑤有10多家、克拉克有10多家、宿霧有50多家、馬尼拉有4家、長灘島有2家。但台灣人主要去碧瑤、克拉克及宿霧等3個相對安全的城市學英語,不太去馬尼拉及長灘島。

 

菲律賓人的英語口音很怪,學這樣的英語好嗎?

王星威說,在菲律賓語言學校教英語的老師,基本上都要取得美國TESOL英語教學證書,他們在考證照過程,口音基本上都調整過,菲律賓腔已經很淡。 王星威說,台灣人赴菲律賓學英語是持觀光簽證,通常是利用暑假2個月、農曆年後3個月或是大學剛畢業後的那3個月,即使原本英語程度很爛的人,經過幾個月密集的學習,也可看到成效。 

 

65歲張文碩曾到菲律賓學英語,以便跟韓國媳婦溝通

(圖片由張文碩提供)

32歲賴宏睿,在職場曾因英語能力不好而升遷受阻,他2016年到菲律賓碧瑤的HELP 語言學校學英語,3個月多益成績進步300分,現在靠英語在工作;從職場退休的65歲張文碩,為因應兒子跟韓國女孩結婚,他到菲律賓HELP克拉克語言學校學英語1個多月,現在就是用英語和媳婦溝通。

 

32歲賴宏睿HELP學員, 多益每月進步一百分的代表

(圖片由賴宏睿提供)

賴宏睿說,他大學畢業當完兵後,2012年9月至2013年7月花了120萬元到英國語言學校讀書約1年,但那是10人或12人一班的團體課,他上課很偷懶,加上常跟華人混一起,導致英語能力未有太大進步,花這麼多錢都在玩樂、混日子,課程結束時多益成績才385分(滿分990分)。

從英國回台後,他進入餐飲業工作,因英語能力不好,升遷受阻,這讓他決心學好英語。他目標明確,在2016年4月到6月間到菲律賓碧瑤的語言學校就讀,那裡教學嚴格,每天上午4堂課是一對一教學、下午3堂課是一對四或一對八教學,晚上還要考試及晚自習,3個月下來,他多益成績達680分。 賴宏睿經歷在英國及菲律賓兩次的英語學習,他認為學習語言動機很重要,明確知道目標去學習,進步才會快。

他現在投入菲律賓留遊學產業,算是靠英語能力工作。 至於張文碩,從軍人工作退休後,轉戰食品產業,2017年9月完全從職場退下來。他表示,以前不管是在軍方或在食品產業,因為不常用到英語,因此他英語能力並不好。

張文碩說,退休後有2個月時間每天閒賦在家看電視,這讓他心慌,決定找件事情來做。他想到過去出國旅遊時,自己英語能力有所不足,加上兒子要和韓國女孩結婚,未來要和親家打交道,「要我學韓語太困難,不如學英語。」 張文碩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間,到菲律賓克拉克的語言學校學英語,密集式學習讓他明顯進步,加上他年紀比較大,班上2、30歲的韓國及大陸學生都很尊敬他,那段時間,他不但學得英語能力,心態也年輕了。 張文碩的兒子已經將韓國女孩娶進門,目前住在台灣。張文碩說:「從菲律賓回來後,我並未荒廢英語,因為跟韓國媳婦講話時,都是用英語。」

 

更多關於賴宏睿以及張文碩先生的分享:

  1. 中年大叔的退休第一站  
  2. 東吳歷史人Larry的英文奮鬥史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