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看電影找彩蛋 ? 身為電影迷應該要知道的英文單字

目錄

Trailer 電影預告

trailer 在這裡可不是拖車,而是電影預告,內容含電影的劇情片段。另一個容易被搞混的是 teaser,雖然同樣是預告,但是指廣告的預告,像是說明接下來有這部片,但不像 trailer 已有部分劇情畫面。

例句:

Sam: Have you seen the trailer of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山姆:你看過《星際異攻隊》的官方預告片了嗎?

Amy: Yeah, I love Baby Groot!

艾咪:當然,我好愛小格魯特!

 

Behind the scenes 幕後花絮

behind the scenes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藏在幕後 behind the scenes,就是幕後花絮;另外像是 featurette、titbits 同樣都是指幕後花絮,但較常見指的是非演員的片段,像是導演、作者的談話。其他包括:off-stage、backstage,則多指螢光幕下、私下的內容。

例句:

“Westworld” released the behind-the-scenes, which is so fantastic!

《西方極樂園》釋出了幕後花絮,內容太棒了!

 

Easter egg  電影隱藏驚喜片段

復活節彩蛋 easter egg 套用到影劇中,就像是讓人驚奇的小地方,指的是在正片內的隱藏驚喜,像是迪士尼電影就熱愛放入許多隱藏彩蛋,常見將其他片子的角色放入畫面「客串」。總結來說,就是在電影中設計帶給觀眾驚喜的別出心裁的片段,可能是一瞬間的畫面或是看似不重要的台詞。

另外根據片商指出,在正片結束,開始跑出的演職員名單之後的內容,屬於 coda。像是超級英雄電影,都會在片尾 coda 加入驚喜片段(也有人同樣稱為彩蛋)。電影《惡棍英雄:死侍》的 coda 分為兩段,一段是剛跑完一部分名單就出現,稱為 mid-credits scene;另一個是全部名單跑完,最後出現,稱為 post credits scene。

例句:

Suicide Squad delivers a mid-credits scene for those who stick around after the the film.

《自殺突擊隊》準備了片尾的驚喜片段,給那些一直看到正片結束後的觀眾。

好英文開啟國際視野
菲律賓進修,成就你的人生競爭力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