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開會報告前,同事說”Break a leg” 是希望我摔斷腿?

目錄

Break a leg! 摔斷腿

安迪明天將代表部門主持產品發表會,下班前同事對他說: Break a leg!

讓安迪一頭霧水,是提醒我講台很高,要小心我的腳步嗎?原來同事是在祝福他發表會順利,break a leg 是祝你好運的意思,可別誤解了對方的好意。

例句:

Andy, I’ve heard that you will host a product launch. Break a leg!

(安迪,我聽說你負責主持產品發表會。一切順利!)

 

Knock them dead 敲死他們

與摔斷腿相同,knock them dead 敲死他們,原意是希望引起廣大的迴響,而後引申爲祝福好運、加油的意思。

例句:

Don’t worry about tomorrow’s meeting. Knock them dead!

(別擔心明天的會議。加油!)

 

Fingers crossed 手指交叉

在美國影集或是電影中,如果要出任務或是上場時,這時就會聽到 “I will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for you.” 我會為你手指交叉,並配合動作,將手放在前方,意思是為對方祈禱、祝福,祝好運

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能在你的背後做這個動作。如果將手指交叉藏於身後,則代表你在說謊,並希望不要因此受到懲罰,就像發誓時故意舉出四根手指(發誓),因為不是出自真心發言,不算數。

例句:

I’ll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that you will get the job!

(我會為你祝福,希望你能拿到這份工作)

I crossed my fingers and hoped that I would be chosen.

(我為自己祈禱,希望我能被選上。)

 

Kick ass 踢屁股

Kick ass 踢屁股是常見的英文口語會話用法,當你對某事 kick ass 時,表示你征服了它,所向無敵,取得勝利,或是打敗對方。因此,電影《特工聯盟》的英文片名就是 Kick-Ass 啊!如果覺得 ass 不是很好聽,也可以改用 butt 替代。

例句:

We’re gonna go in there and kick ass.

(我們會到場而且完勝它!)

This new product is ass kicking.

(這個新產品太棒了。)

We kicked their butt in the competition.

(我們在比賽中完全擊敗他們。)

完勝職場英文
菲律賓進修,成就你的英文力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