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CG語言學校-以高效率的嚴謹教學著稱

目錄

課程綜觀

CG語言學校的高效率嚴謹教學在課程分類可以一窺大概。開設的課程除了ESL課程、密集ESL課程,更有許多與職場或是申請學校相關需求的英語證照及英語能力認證課程,像是多益課程、密集多益課程、雅思先修課程、雅思保證班/非保證班課程。  

而在學生學習程度方面,為了能夠讓每一個學生的學習更容易進入狀況,CG按照學生英文能力分成Elementary、Low Beginner、Middle Beginner、High Beginner、Low Intermediate、Middle Intermediate、High Intermediate和Advance共八個等級。並且提供專業的建議給需要進修英文的學生,避免程度與授課內容產生落差,造成學習時間的浪費。例如想選修多益、雅思、商業英語課程的學生,學校會建議學生程度至少達Low Intermediate在選會比較適合。

CG語言學校

 

校園學習政策:

  1. 溝通語言只有英文-EOP政策
    在限定的學習時間內,為了能大幅度提升英文口說能力,EOP (English Only Policy) 政策讓英文成為唯一的溝通語言。無論在校園哪一個區塊,進行哪種活動,都只能講英文。如果學生違反規定,就必須面對學校的相關懲罰。

  2. 打好基礎不二法門-單字小考
    沒有足夠的單字量是不可能提高英文能力,單字量是英文學習的基本面。因此CG語言學校非常重視學生英文單字量的增進,在平日每個學生至少需要增加20個單字量並且通過考試。   而CG的單字小考除了增進單字量之外也注重單字應用能力,因此在平日晚上7點到7點半的考試時間內,採用聽寫的方式,學生除了要寫下老師所唸的單字之外,其中有10個單字必須要在寫出一個應用的例句在後。如果在單字考試中有一半的單字錯誤,那麼就表示不及格,而週五晚上當其他同學可以享受外出的快樂時光時,就必須留校補考囉!  
  3. 提升寫作能力-英文日記
    除了在單字考試中提到的例句來加強應用,CG語言學校也規定學生在完成單字小考後,必須要提供一篇英文日記。用意是透過寫英文日記讓大量的單字可以彼此組合應用,而不遺忘過去曾被過的單字。同時加上老師的訂正,也可以明白是否有任何文法上的使用問題,同步提升英文的寫作能力。因為英文日記的寫作是在平日的單字考試之後,所以考完單字後就可到學校辦公室拿日記本回到自習室寫日記。每天都有兩個題目可以擇一來寫,每篇規定的日記字數是至少需150字。  
  4. 加強自我學習-夜間自習
    比較特殊的是CG的夜間自習規定,目前只有韓國學生在完成日記後被強制要求在晚上八點到十點一定要待在自習室裡自我學習,其他國籍的學生目前在夜間自習上並沒有硬性要求。 5.程度測試-Level Test 每個月舉行一次程度測試,每一位學生都必須要參加。考試時間通常都是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早上9:00-12:00,當天考完試後就可以外出放鬆自由活動不需要上課了。

 

餐點飲食方面

因為學校半數以上的學生為韓籍學生,因此在餐點上有濃厚的韓式料理風格。但為了顧其其他學國家的學生,盡量在菜式的烹調上降低辣度,讓每一個國家的學生都能夠愉快的享受餐點。但是,如果真的很難適應韓式料理,建議可以攜帶一些簡單的台灣食物過去,例如泡麵或是罐頭等,這些都可以在學校作為餐點的搭配食用。

在消夜方面,CG的學生通常會打電話一起叫披薩或炸雞外送到學校,大家一起吃消夜,同時也能增進情感交流。如果是披薩,通常會是Robinson Mall附近的披薩店,因為距離較近所以從點餐到外送送達通常只需30分鐘內。如果是想點麥當勞的炸雞外送,因為距離的關係就需要等約一小時,而且麥當勞的外送有餐點金額的限制,至少1500披索以上的餐點才能外送。

 

住宿方面

宿舍的房型分成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和四人房四種,所有的房型的床皆為平床,且附有浴室、書桌椅、冷氣。但因為是機型比較舊的窗型冷氣,所以難免會聽到一點點的雜音。

關於冷氣電費的部分,可能常聽人家說語言學校的電費都很貴,我們用實際在CG語言學校的學生Wilson來作為例子:Wilson每天只有晚上睡覺時的三小時(PS:學校冷氣可以調定時功能)才開冷氣,所以冷氣電費約700披索/月,擔心冷氣電費的朋友可以參考Wilson的做法。如果有同住,可以先跟房間室友協調好冷氣開放的時間避免費用爭議出現。

 

校園運動休閒設備

CG語言學校

用功讀書也兼顧運動休閒健康,所以學校內擁有許多運動休閒設備。像是健身房、籃球場、游泳池及戶外交誼區等設施,可以在下課或自習結束後去運動或交流感情。  

  1. 游泳池規格 大約15公尺長,水深最深的地方約160公分。
  2. 籃球場 位於游泳池旁邊,很多學生喜歡下課後到籃球場打球,不過學校的籃球場是柏油地,所以在打球時要特別小心。
  3. 健身房 健身房的運動設備較少,只有啞鈴、舉重器具而且比較老舊。同時此區離學校吸菸區很近,所以很容易會聞到煙味。  

 

週遭地理環境

因為位於產業道路,所以學校附近並沒有太多商家,到了晚上很安靜,非常適合專心學習。Robinson Mall是最近的商場,類似台灣家樂福,只有距離一小段路,所以可搭乘三輪車過去約10分鐘,學校警衛也可以幫忙叫車。Robinson Mall裡除了一般美食街,也有按摩店(一小時半收費約500披索),這裡是CG語言學校學生週末最常去的地方。 如果想去比較遠的市區百貨,如宿霧的Ayala Mall、SM Mall Seaside等,通常是到Robinson Mall後轉搭計程車出發。而車程到Ayala Mall約40分鐘,計程車車資約300披索。到SM Mall Seaside約20分鐘,計程車車資約200披索(以上時間皆以不塞車為前提下的計算)。  

 

學生國籍比例

平均來說,以韓國學生佔多數約50%、其次是日本學生30%、而台灣和越南學生約各佔8%、中國學生4%。 學校管理經理 目前有一位正職中文經理Demi,以及一位兼職中文學生經理,負責處理台灣籍的學生的生活事項。雖然Demi是韓國人,但是精通中文,因此在學習期間有任何關於學習或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請她協助。

 

學校到離機場的距離

從CG語言學校坐車到宿霧機場約需一個小時的車程 結論: 總而言之,CG語言學校是典型的斯巴達式英語學習學校,如果已經具備基礎英文能力,CG的老師教學能夠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提升口說能力並且掌握日常生活基本對話。雖然地處偏僻,但是這是宿務地區極少數能夠讓學生專注在平日學習上的學校。如果你能接受嚴格斯巴達管理,喜愛在學習時擁有安靜的環境,然後在假日能到海邊玩水或跳島的學生,CG將是一間很適合你的學校。  

 


如果想對CG語言學校有更多的了解,歡迎加入我的Line詢問喔!

原文取自:菲律賓遊學大小事報你知 – 宿務嚴肅學習型語言學校-CG語言學校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