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Ricky-教你如何遊學遊出好履歷 講座精華擷取

目錄

Ricky,教育部認證之華語教師,曾赴所羅門群島國立大學、菲律賓服教育替代役教授中文; 海外背包旅行經驗豐富,現為GoEducation遊學顧問。

7 月 10 日由 ETS 主辦多益職涯英語力航空講座。在這次講座中我們力邀知名作家(前空服員)以及遊學達人無私分享成為空服員之前,你必須要知道的那些事!如果你嚮往在工作中旅行,享受高空中的視野與各國風俗民情邂逅,接觸不同人種、文化與國家踏出小小台灣,用自己的步伐探索不一樣的世界! 如果你對「空服員」這份工作充滿好奇,那就千萬不能錯過! 
航空業成為台灣職涯選擇的大熱門,為何年輕人紛紛擠破頭想進 3% 的窄門?誘因除能至世界各地旅遊外,在職間還能接受完整專業培訓以及獲得國際人士應對的機會,這些優點使得航空從業人員在未來轉職更具優勢,無論在外語、美姿美儀、餐飲服務、敏銳的觀察力等技能,都較其他行業來得紮實,讓航空業成為各行業所青睞的族群。

如何在大量空服員應試者中脫穎而出?

既然航空業如此熱門,想當然爾每年航空公司招考季吸引眾多的應試者,要如何在其中脫穎而出?除基本應試技巧外,提高 TOEIC 分數考取 IATA 空服員證照都是提高錄取機率的方法之一。

IATA空服員證照是什麼?

IATA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為一個國際認證的航空組織。該協會協助認證全世界各地區所提供多元航空產業培訓課程,而 IATA 國際空服員證照,即是其認證之證照。
Canadian Tourism College 依據國外航空公司率取標準提供的 IATA 認證專業空服員訓練,訓練紮實內容多元,其中因為以英語授課,入學門檻為多益 720 分。在亞洲部分則有菲律賓的合作機構 OMNI。

我要怎麼在考前達到航空公司TOEIC門檻?

航空業基本的 TOEIC 門檻大多為 600 分上下,不過我聽過許多想考空姐的朋友大嘆,明明在台灣學英文好幾年,為何 TOEIC 成績跟付出的成本沒辦法成正比。其實是因為台灣的英語教育往往英文視為學科,教學方式多由老師單方面提供知識,成效往往在時間流逝後也跟著下降,然而要能有效學習英語,應該要如同小時候學腳踏車一樣,想辦法內化成自己的,才不會因為久未接觸而生疏,透過打造密集的英文環境讓自己熟悉語言的規則,加強溝通能力的訓練便能不斷進步達到此效果

打造密集英文環境我選擇到菲律賓

提到全英文的學習環境,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歐美等先進國家的遊學課程,但所費不貲也為大眾所知。近年之所以菲律賓遊學逐漸熱門,便是因為師資語言水準不輸給歐美國家,更甚者在課程提供多堂一對一教學,替學生因材施教,菲律賓預算和物價僅是歐美國家的三分之一,讓學習中的經濟壓力大為降低,此外學生組成也多為國際學生,彼此之間互動頻率高,在密集課程之餘,還能到名勝海灘舒緩壓力

Q&A

    1. 既然曾經去過英國和菲律賓遊學,那在兩個都是全英語環境中學習,成效為何有如此差別?在英國遊學時,同學的組成雖然大多也不是台灣人,多是來自各國非英語母語人士,確實也是需要運用英文溝通,但當時在遊學前並未作出相應的準備,天真的自認出國後不需花費任何努力就可以進步,導致除了聽說以外,讀寫都是原地踏步。另外在英國時的頭一個月都需要很努力的習慣老師的英國腔。
    2. 英國跟菲律賓老師的口音差別
      老師的腔調多少會有地區性的差異,但其實仔細聽聽自己說英文的句子,並不是受到老師口音而有影響,而本身的母語才是影響腔調的最大因素。
    3. TOEIC 考試是在菲律賓語言學校當地考的嗎?
      是的,在課程中有兩次模擬考,最後一次是 HELP 語言學校提供的 TOEIC 官方考試。
    4. 去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前做了什麼準備?
      行前先執行加強閱讀和單字的計畫
    5. 在語言學校學習時會受到菲律賓當地語言的影響嗎?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英文,當然在學校外會聽到當地語言,但在校園內溝通均是用英文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