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如何利用菲律賓密集英文課程站上國際舞台-遊學顧問Sean

目錄

我是 Sean,目前擔任Go Education的總經理兼資深遊學顧問,一直以來我協助許多學生透過提升英文能力,申請到歐美理想科系或赴國外工作。今天分享我在十年的遊學顧問生涯中,看到諸多學子經由努力學英文和增加國際經驗,成功轉換到國際舞台的歷程。

台灣青年受限於低薪和缺乏國際磨練已經是沉痾已久的問題,現在許多年輕人不甘於現狀,紛紛努力提升自己,邁向國際職涯。今天分享 Ann 和 Phil 的故事,一位是勇闖國際飯店管理業的女孩;另一位則從本土企業的工程師轉到百萬年薪的國外工作。

 

短期提升英文能力,考出英檢高分,把握時機申請國際專業課程或國外高薪職缺

不到半年,菲律賓讓Ann的英文脫胎換骨,成功申請加拿大國際餐飲證照課程

Ann 去年夏天畢業於玄奘大學餐旅管理系餐飲管理組,台灣的餐飲畢業生早已飽和,新鮮人若沒有相關專業經歷,剛畢業就進入業界,則高工時、低收入根本不是新聞。因此,Ann 聽取系上老師建議,計畫到加拿大讀國際餐飲證照課程,取得證照和國外飯店實習經驗後,再瞄準歐美國際飯店集團職缺找工作。不過,申請加拿大飯店證照課程需有多益(TOEIC)750分、雅思(IELTS)6分的成績。Ann 目前的多益只有 400 分、雅思 3 分,距離目標成績還有一大段差距,決定到國外念語言學校衝刺英文。

Ann 比較美加地區和菲律賓兩邊語言學校的課程時數、上課方式和費用,預想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考到入學的標準成績。她發現加拿大一週上課 25 小時,一班有 10 個學生,預估要 10 個月才能考到成績標準,花費為台幣 48 萬;而菲律賓每週上課 40-50 小時,每天至少 4-5 小時一對一課程,還有自修時間跟模擬考,預估 5 個月就能夠考到理想成績,費用 24 萬,無論時間和金錢都只需加拿大的一半。

於是 Ann 決定選擇費用實在,能短期達標的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Ann在去年六月先從密集英文開始,針對聽說讀寫加強基礎,三個月後就考到多益 650 分、雅思 5 分的成績;九月時 Ann 進入雅思和多益密集訓練班特訓兩個月,11 月考出了多益 750 分、雅思 6 分的好成績,成功達到英文目標。今年一月 Ann 已經順利申請到加拿大國際飯店管理課程,預計今年十月就能完成學分並考到 12 張餐飲證照,年底便可申請進入國際飯店業實習,實習時的薪水就有約 6 萬 5 千元台幣,前景看好。

 

三個月的密集英文,讓Phil成功轉職外商,派駐菲律賓,從南向經驗展望歐美工作機會

Phil 畢業於中興大學農業自然資源系,原先在本土企業擔任工程師,因為不喜歡一成不變,加上過勞爆肝的職場環境,他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考取高分多益和雅思來申請國際工程師職缺。他原本的雅思成績是 4.5 分,距離國際級企業所要求的 6-7 分還有一段距離。

去年 11 月 Phil 到菲律賓語言學校先上一對一英文課,一個月後已經進步到雅思的聽 、讀 、寫項目 5.5-6 分;接著再繼續ㄧ個月的密集課程,終於雅思口說衝破 7 分;到了今年一月要回台灣前,他已經考出雅思總平均 6 分,多益 750 的高分成績。Phil 說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密集英文授課、一對一指導和嚴謹的斯巴式教育方式,讓他心無旁騖,進步神速。

Phil藉由優秀的英文實力成功轉職到國際企業,擔任派駐菲律賓的工程師,以南向經濟為跳板,他計畫累積國際職場經驗後再跳槽到歐美工作,不僅上看百萬年薪,更重要的是工作與生活能獲得平衡的職場環境。

 

“密集上課、一對一斯巴達式英文教育,多益60天進步200分”

從 Ann 和 Phil 的成功實例可以看出,英文能力跟高分英文證照是邁向國際職場的金鑰。許多人覺得自己的「菜英文」要短期考到理想成績根本不可能;但其實只要學習方法對了,像是上述的分享,60 天多益進步 200 分絕對有可能!

在菲律賓衝刺英文,選擇實施「斯巴達式教育」的語言學校,包括週間不可外出、早晚各自修一小時,並定期繳交作業和舉辦模擬考等,有些學校還是官方考場能原地考照。

60 天考到多益證書或雅思、托福高分不是夢。前進國際職場就趁現在!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